随州首家老年“幸福食堂”,开张了

A-   A+
发表时间:2022-10-13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菜品花样多,荤素搭配好,口味也很适合我们老年人。”9月27日,曾都区北郊街道楚风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开张了。前来就餐的马春芳老人品尝完饭菜,向社区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楚风社区成立于2003年5月,常住人口4000余人,60岁以上老人1300多人,其中75岁以上的老人有300多人。子女们不常在身边,老人自己买菜做饭多有不便,他们的吃饭难问题一直牵动着社区党委的心。

  “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是大事,老人的吃饭问题更是天大的事,我们想听听大家的意见,一起出谋划策,才能把事情办妥,让大伙儿满意。”社区党委书记程丽敏介绍,社区党委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集中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老年群体及其家属的意见建议,还发动退休党员干部、公益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在大家共商共谋下,社区以打造多功能党群服务中心和小区“红色驿站”为契机,探索实施“居家养老+社区食堂”的养老助老模式,办起了让社区老人们幸福感满满的“幸福食堂”。

  老年“幸福食堂”建设完成后,由随州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管理,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掌勺主厨,每餐两荤两素一汤。75岁以下的老人每人每餐12元,7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餐10元。“公益补一点,自己出一点”,既保证食堂办得长久,也让老人吃得实惠。

  从吃饭难到吃好饭,老年幸福食堂的开办解决了社区失能、失智、高龄、独居老年群体的“就餐难”问题,也解除了子女的后顾之忧。下一步,楚风社区将继续为社区老年群体带来精神大餐、爱心服务、健康讲座等老人喜闻乐见的活动,逐步探索实施网上订餐、定点取餐、送餐上门等助餐方式,让“夕阳红”在社区大家庭里吃出幸福的味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钰杨 通讯员 林超 贺春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