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投拍电影《理工男》

A-   A+
发表时间:2022-10-11 09: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取材华中科技大学校友真实创业经历

  10月7日,由多家光谷企业和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共同投资拍摄的电影《理工男》在光谷开机,预计明年暑期档全国上映。

  电影《理工男》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多位杰出校友的真实经历创作,讲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群风华正茂的理工男发奋图强、自主创新,最终成为中国科技中流砥柱的故事。“这部电影的主题是自主创新、科技报国,题材励志,同时拥有优秀的演员和制作班底,保证了电影的品质,相信一定会受到观众欢迎。”该电影总制片人宋光成说。

  电影集合国内顶尖团队,总导演李仁港曾执导《鸿门宴》《锦衣卫》《攀登者》等多部影片。演员阵容中,既有王天辰、宋妍霏等青年演员,也有王太利、丁勇岱等“老戏骨”。

  电影将在光谷、华中科技大学取景拍摄,将有马蹄莲、星河广场等诸多光谷元素出镜。

  《理工男》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和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光谷新技术产业投资、华工科技投资、华中数控、天喻信息、高德电气及华中科技大学校友等共同投资拍摄。(湖北日报 记者张真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