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司机比拼家乡好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2-10-09 09: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云端喜相聚 共话家乡美

  每一座城市都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足迹遍布城市每一个角落,他们是家乡文明的窗口、流动的名片。他们就是司机。10月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省图书馆等承办的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在云端进入会演阶段,17市州城市赛段的优胜者于云端相聚,共话家乡好。

  魏汉奎开的车是最轻便的,但他的推荐是最重磅的:“我们东湖不光风景好,而且是天然氧吧,游客们来这里玩就对了!游客们来一回,就年轻几岁……”魏汉奎是武汉东湖绿道的游览车司机,每天穿行于城市绿芯,他向游客开出自己的私藏东湖秘籍:“这里是绿道上的一个景点——高铁竞跑道,旁边就是高铁飞驰,大家可以来比一比,看谁跑得过高铁!”

  荆门网约车司机郑绪岚,人美声靓,从玲珑甜蜜的八角雪枣讲起,串起故事悠长的荆门风物。襄阳网约车司机柳正勇在汇演中,介绍了襄阳名人宋玉、孟浩然、米芾、卞和、聂海胜等等,“我会在我的网约车里,无比自豪地把襄阳2800多年的传奇故事,讲给南来北往的乘客听。”

  家乡的美景、美食、风俗、掌故,在司机们咵天式的讲述中,烟火气十足。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云上汇演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互动”形式,观看量达93万人次。有网友留言说,这次汇演体味到了家乡里不一样的味道;也有人感慨,时代变迁,祖国永远是最美好的家乡。

  据了解,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要求,弘扬文明新风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荆楚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荆楚故事的一次文旅活动。7月至9月,全省17个市州陆续组织了本地区的选拔赛和市级晋级赛,10月中旬还将在武汉、襄阳、宜昌举办片区赛,10月底将在省图书馆举办全省决赛。(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曾丽、赵燕)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