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民政厅启动孤弃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9-27 10: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湖北省民政厅启动孤弃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关爱保护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有效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六个一”关爱保护行动,即满足一个微心愿;开展一次政策宣讲,了解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每月与监护人(家长或班主任)联系一次,了解儿童基本情况;每月开展一次与儿童的线上或线下沟通互动、谈心交流;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防护知识专题教育;开展一次特殊问候、走访慰问等。

  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儿童主任等,联系帮扶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倡导党员干部的子女参与专项行动,利用其与孤弃儿童年龄相仿、学业相同、兴趣相近的特点,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伴成长;动员社会爱心人士、慈善人士、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专项行动。

  省民政厅要求,通过政策宣讲、入户家访排查,拉近与困难群众的距离,帮助解决困难家庭的问题,主动发现困境儿童并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加强与村(居)民委员会进行协商联系,协调相关资源下沉,帮助基层解决难事、烦心事,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夯实未成年人阵地建设,使广大未成年人、困境儿童得实惠。

  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底,以学业辅导、心理抚慰、安全教育、素质提升、监护指导、政策宣讲为方式方法,具体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使广大孤弃儿童感到“难有人帮、心有人爱、身有人护、行有人管”,促进孤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真正使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湖北日报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徐裕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