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座谈会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2-09-26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2日到23日,由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炎帝神农故里基金会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座谈(研讨)会在荆州召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致信祝贺。省老领导丁凤英作书面讲话。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重要论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召开这次研讨会,是炎黄文化研究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会上,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马敏等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极端重要性、二者之间的关系,以及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首先是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只有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会焕发持久强大的时代生命力。 (湖北日报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张执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