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官宣 7个国家38部好戏将展演百天

A-   A+
发表时间:2022-09-21 10: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戏剧盛宴又将于本周启幕。9月20日,由中国话剧协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中南剧场承办的“第九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正式官宣。极目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将于9月23日启幕、12月30日落幕,3个多月的时间里,活动将持续展演来自中国、荷兰、意大利、克罗地亚等7个国家的38部作品,由“话剧剧场”“儿童剧场”“木偶剧场”和“放映剧场”构成的四大板块,将满足不同观众人群的需求。

  2014年,“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在中南剧场开启,据悉,过往8年来,演出季陆续展演20多个国家的193部剧目,演出场次达331场,吸引12万观众走入剧场。走到第九届的演出季今年将演出作品38部共60个场次。

  在最受观众关注、也最能体现“戏剧温暖人生”主题的“话剧剧场”版块,10部话剧作品将争相绽放。

  9月23日,福建人艺出品的话剧《过海》将为本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拉开大幕。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过海》以小人物在大时代长河中的生活变迁为载体,带领观众见证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节点。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过海》将通过线上展演的形式和观众见面,极目新闻App将成为播放平台之一。

  《过海》之外,由浙江话剧团带来的《寻她芳踪·张爱玲》《思凡·陆小曼》,由武汉人艺带来的《狂澜》《喀秋莎的旋律》,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油漆未干》,由戏剧公社带来的《爱有来处》等作品将次第亮相。11月,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全新排演的小剧场话剧《春山如笑》也将为演出季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演出季首次设立“木偶剧场”板块,将展演来自武汉人艺、上海哈皮木偶戏剧中心、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6部作品。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田清泉提到,去年5月,武汉杖头木偶戏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同时也成为文化部授予的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这次演出季设立“木偶剧场”,就是为了让全国有代表性的木偶剧演出齐聚武汉,让武汉市民能在家门口感受木偶非遗文化的魅力。

  同时,第九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将继续秉持公益惠民原则,最低票价为50元,话剧场次平均票价不超过180元,儿童剧场次最高票价不超过100元。而为抗疫工作者准备的公益专场演出,也将在演出季期间举行。(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首席记者张聪 通讯员蒋艳丽 实习生沈紫欣)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