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学习陶行知思想

A-   A+
发表时间:2022-09-19 08: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18日,“学习陶行知思想,做新时代‘大先生’”座谈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出席。

  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线下或线上参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并共同探讨如何学习陶行知思想,做新时代“大先生”。

  周洪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与发展陶行知思想,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学习陶行知爱满天下的博大胸襟、乐于奉献的伟大情操、炽热真诚的教育激情、不屈不挠的刚毅品质、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开拓创新的创造精神,立德、立志、立功、立言,做“四有”好老师,当新时代“大先生”。

  座谈会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新时代教育追梦人;勇担教育共富使命,做新时代教育奋斗者;赓续百年育人薪火,做新时代教育“大先生”。 (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