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街区获评湖北省旅游休闲街区

A-   A+
发表时间:2022-09-15 14: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突出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融合观光、餐饮、娱乐等业态

  

恩施州宣恩县仙山贡水兴隆老街。(通讯员 鄂文旅 摄)

  9月14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认定,十堰市房县西关印象等8家街区新增为湖北省旅游休闲街区。

  此次获评的8家街区分别是:十堰市房县西关印象街区、咸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明清古街、恩施州宣恩县仙山贡水兴隆老街、武汉市东西湖区茅庙集旅游休闲街区、武汉市汉口里商业街、襄阳市樊城区关圣文化园、黄冈市罗田县鸠兹古邑文旅休闲街区、十堰市郧西县上津古镇明清老街。目前全省共有17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创建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是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发展城市旅游休闲,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游览、休闲需求联合打造的又一个重要旅游品牌。

  根据《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标准》等标准及细则,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应由各旅游休闲街区所在城区政府牵头创建,具有统一有效的管理运营机构,要有总占地面积不小于3万平方米或主街长度不小于300米的空间范围,应为步行街或在每日主要营业时段期间采取主街限制车辆通行的措施,在全国或省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年接待访客量不少于50万人次。

  有别于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街区更强调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 具有地方文化或创意文化的业态比例不少于40%,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的城镇内街区。

  2021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发改委充分发挥行业标准引领作用,坚持政府主创、企业主建、市场主导,积极推进旅游休闲街区的创建工作。目前,襄阳市襄城区北街已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