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意千载——宋代书法主题展”月底亮相省博

A-   A+
发表时间:2022-09-15 14: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苏东坡米芾欧阳修真迹来了

  金秋湖北迎来文化盛事。国内首个以宋代书法为策展主题的“尚意千载——宋代书法主题展”,将于9月底在湖北省博物馆举行,展览及相关系列活动将持续1个月。届时,多件国宝级书法藏品,包括苏东坡、米芾父子、欧阳修等宋代大家的墨宝真迹将来汉展出。

  “尚意千载——宋代书法主题展”系列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文旅厅共同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系列活动包括3个板块,分别为“宋代书法特展”“当代临摹与创作展”和“宋代书学研讨会”。

  书家墨迹作品是“宋代书法特展”中最亮眼的部分。其中,从故宫博物院借出“一级甲类”米芾父子文物3件,分别为米芾《衰老(提刑殿院)帖》、米芾《破羌帖跋赞卷》、米友仁《动止持福帖》;从吉林省博物院借展苏轼《洞庭春色赋·中山松醪赋》;从辽宁省博物馆借展欧阳修《欧阳氏谱图序与夜宿中书东阁诗合卷》;上海博物院借展吴琚《碎锦帖》等,大部分作品为首次展出。

  “当代临摹与创作展”,将展出当代名家临摹宋代法书和以尚意书风创作的作品160件。“宋代书学研讨会”,将邀请该领域的专家围绕“尚意”书法进行深入的学术研讨。(湖北日报记者农新瑜、通讯员聂智园、曾博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