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家网络安全主题公园在襄阳揭牌

A-   A+
发表时间:2022-09-06 10: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有树有景赏心悦目,有玩有学乐趣无穷。9月5日,襄阳市网络安全主题公园在新华公园揭牌。公园设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也是湖北省首家网络安全主题公园。

  当日上午,到新华公园游玩的市民突然发现,整座公园悄悄变了样。随处可见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漫画和展板,给公园增添了七彩颜色。

  在“网安知识翻翻乐”处,一群市民正排队参与互动答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市民刘先生拿出手机扫描了二维码后,出现了一个线上网络安全互动游戏。刘先生扫码进入互动游戏后,首先弹出的是一份网络安全宣传海报,随后,游戏通过20道模拟日常上网场景的问题,引导市民从中找出“网络安全隐患”。“原来不是所有‘红包’都能抢,有些竟然是伪装成红包的危险链接。”张先生感慨地说,“在游戏中学知识,挺有意思的。”

  沿中一池清水,是一条网络安全彩绘长廊,自然的景观让游玩的市民由“被动学”变“主动看”,整座公园似乎增添了一分灵气。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公园入口处不远,有一座特别的“月季廊道”。炫目的荧光灯牌是微信头像、网络符号、WIFI信号标等图像,即使在白天也让本就浪漫的拱形通道更浪漫。可以想象,当夜幕降临,这些点缀了网络安全设计灯牌、增加了夜景霓虹灯亮化的月季廊道,或成为襄阳又一个“网红打卡点”。(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白菲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