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活动一体发力 天门做强茶廉文化

A-   A+
发表时间:2022-09-02 08: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陆羽故里·清廉天门”茶廉文化书画展在天门开展,近百名省市书画名家参与创作,3000多名干部陆续前往参观接受教育。

  天门是“茶圣”陆羽故里。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天门市委、市纪委监委下大力做强茶廉文化,以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干部群众崇廉尚廉、弘扬清风正气。天门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许永红表示:“陆羽茶廉文化蕴含的‘精行俭德’,与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主题‘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高度契合、一脉相承,我们要通过弘扬传统文化来更好彰显时代精神、助推清廉湖北建设。”

  该市围绕“陆羽故里·清廉天门”主题,同步推出十大活动:组织茶廉文化研讨会、举办茶廉文化书画展、建设茶廉文化主题公园、打造茶廉文化体验中心、建立茶廉文化教育基地、组建茶廉文化教育宣讲团、推出茶廉文化优秀作品集、组织茶廉文化综艺节目巡演等。其中,茶廉文化主题公园,在陆羽故园以“茶廉文化”为主轴,通过楹联文化、拓印文化、雕塑文化、创意彩绘等形式,宣传“精行俭德”“廉美和敬”等茶廉文化精髓;茶廉文化体验中心,在茶经楼博物馆建设陆羽茶廉文化体验专区;茶廉文化教育基地,依托天门职业学院茶学分院、陆子茶道院,开设茶廉文化精品课程;茶廉文化教育宣讲团,推进茶廉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党校、进村居,巡回开展宣讲。

  “茶廉文化给我带来深刻的内心感悟,我要把它转化为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自觉行动。”该市竟陵街道办事处“95后”年轻干部单俊俊在参加茶廉文化活动后表示。(湖北日报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谭博、陈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