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柜现身襄阳街头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取用饮料

A-   A+
发表时间:2022-08-29 10: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环卫工人取冷饮解渴 通讯员供图

  “以前都是自己带水,重得很,喝完了还得到处找水。现在可以直接来这边拿瓶冰水喝。”8月28日,襄阳市襄城区南街路口,满头大汗的环卫工人杨大姐“咕咚”灌下大半瓶冷藏的矿泉水。

  杨大姐说,她是四海城卫公司的环卫工人,每天负责清扫南街的美术馆至十字街路口路段。“最怕天热。”她说,太阳毒辣晒得难受,干活出汗多喝水也多,以前带个大水壶,喝完了到旁边商铺里接水喝,总觉得不好意思麻烦别人。现在好了,街头安上专门为他们这样的户外工作人员设置的“爱心冰柜”,“心里面好感动”。杨大姐伸出了大拇指。

  近段时间以来,襄阳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为关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户外工作者,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区分局鼓楼警务平台联合爱心企业,在南街警务平台大厅临街处设置了爱心冰柜,给在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丝丝凉意。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这个冰柜约一人高,上下四层,每层刚刚好能放下一瓶矿泉水的高度。采访中,一名女辅警正将一件水搬来,一瓶一瓶地放进冰柜。她说,每天早上会放进约三件水,大概50瓶。看到水消耗得差不多了,就及时补充。

  鼓楼警务平台大队长郭强介绍,天气炎热,设置爱心冰柜的初衷是希望能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带去夏日清凉。

  冰柜由平台与爱心企业联合设置,于8月11日起正式投用。鼓楼警务平台和一些商家担起“供水”责任,定期检查水源剩余情况,一旦库存不足便及时补充,保障供应不断。

  七个七代驾是爱心商家之一,该公司负责人刘旺说:“我们企业在经历窘境时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希望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回馈社会。”

  据了解,除了南街路口的爱心冰柜,襄阳还有4处爱心冷饮免费领取点。樊城沿江大道普洱荟就是其中一处,该处负责人李晶介绍,这个公益茶铺是在8月初设立的,刚开始没什么人来,但经过口口相传,现在附近的环卫工人、外卖员都会自行过来取水。

  鼓楼警务平台大队长郭强称,将安排专人动员更多商家、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志愿服务中,确保冰柜里的物资充足和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主动参与进来,让爱心冰柜产品更丰富,服务更多一线户外工作者。(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蒋迪帆)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