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文艺出版社两部作品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

A-   A+
发表时间:2022-08-29 09: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在京揭晓,7个奖项共35篇(部)作品获奖。其中,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天空下》《大春秋》,分别获诗歌奖、散文杂文奖。

  《天空下》是诗人路也的诗歌精选集,以2018年至2021年创作的最新作品为主,甄选了少量早期代表作。书中诗歌呈现出深邃、阔达的诗意,并多次使用了“天空”的意象。天空下,诗人是经历者,亦是观察者、记录者。这些诗歌中,既有生活中的细微之思,也有游历过程中的所思所想等。

  《大春秋》是作家、文艺评论家李舫的历史文化散文集。该书从23首诗词出发,探寻中国文化中的“士”“脉”“道”。从春秋战国到唐宋明清,从千古名士到悠悠古城,从人文胜迹到山川天地,作者寻觅、思索、叩问,书写了一幅幅气势磅礴的历史文化景观,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鲁迅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之一,每4年评选一次。(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