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2-08-29 09: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研究部署抗旱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做好我省对口援藏工作;部署全省抗旱、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字当头,把稳中求进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二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着力抓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国际竞争力、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的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三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敢为善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三高地、两基地”建设。二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共抓长江大保护,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一要深入开展“中国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二要大力选树宣传道德模范、荆楚楷模、湖北好人等先进典型,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在全省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三要一以贯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部署,坚决扛起对口援藏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民生援藏、智力援藏、产业和就业援藏等工作,推动我省对口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抗旱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阶段,要坚持把抗旱救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抓好抗旱救灾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一体谋划推进水安全设施建设与农业灌溉水利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不断完善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的机制,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一是扛牢“疫情要防住”的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周密部署、靠前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已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坚决果断、精准有力处置,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好防控效果。三是深入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湖北日报 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