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 长江文艺出版社两作品获奖

A-   A+
发表时间:2022-08-26 09: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5日,中国作协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八届(2018—2021)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名单。其中,由湖北的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两部作品李舫的《大春秋》和路也的《天空下》同获鲁迅文学奖。

  极目新闻记者在中国作协的公告中看到,王松的《红骆驼》等5部作品获“中篇小说奖”,刘建东的《无法完成的画像》等5部作品获“短篇小说奖”,丁晓平的《红船启航》等5部作品获“报告文学奖”,刘笑伟的《岁月青铜》等5部作品获“诗歌奖”,江子的《回乡记》等5部作品获“散文杂文奖”,杨庆祥的《新时代文学写作景观》等5部作品获“文学理论评论奖”,许小凡翻译的林德尔·戈登(英国)所著的《T.S.艾略特传:不完 美的一生》等5部作品获“文学翻译奖”。公告后面,还将本届鲁迅文学奖评委名单予以公布。

  鲁迅文学奖是以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伟大旗手鲁迅先生命名的文学奖项,创立于1986年。鲁迅文学奖是中国最高荣誉的文学奖之一,旨在奖励优秀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的创作,奖励中外文学作品的翻译。在国内的影响力,仅次于以奖励长篇小说创作的茅盾文学奖。(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徐颖)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