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民警接连找回两名走失儿童

A-   A+
发表时间:2022-08-26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民警找到走失男孩晓泽 保康公安供图

  8月23日下午,襄阳保康县两峪、马桥先后有2名儿童与家人走散,好在家长和热心市民报警及时,最终有惊无险,民警帮孩子找到家人。

  8月23日下午4时许,两峪派出所民警敦碧星、辅警刘李菠巡逻至两峪乡朝元广场时,接到王女士报警求助,称其带4岁儿子晓泽(化名)在广场玩,刚跟朋友聊了会儿天,转身发现儿子不见了。

  问明孩子的体貌及衣着特征后,民警兵分两路展开寻找:一组调看走失地附近监控影像,以确定孩子行走踪迹;另一组沿广场四周晓泽可能出现的路段进行搜寻。然而苦寻半小时,仍无任何进展。“刘李菠,你上街找。我带孩子妈妈沿河找!”朝元广场附近有河流,敦碧星当即改变寻找路线。

  当天下午4时45分,调看监控的民警终于搜寻到晓泽的踪迹。“小朋友,你要到哪儿去呀?”“我找不到妈妈了,我要妈妈!”在两峪乡西街路段,晓泽见到民警和他妈妈后,“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几乎在同一时间,家住马桥镇的5岁男孩晓磊(化名),趁他妈妈张女士参加亲友婚礼的间隙,独自一人跑到马桥街玩。由于走的方向不对,晓磊焦急又害怕地站在马桥街张湾村路段哭了起来。过路的热心市民发现情况后,及时报警。

  随后,民警饶凯祺与辅警章继勇将晓磊抱回派出所,并积极想办法联系他的家人。20分钟后,晓磊的妈妈张女士接到民警电话赶到马桥派出所。临走前,民警提醒张女士:“街上人多车多,孩子年幼方向感差,家长务必加强看护,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以防走失和发生意外。”(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欧阳智慧)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