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A-   A+
发表时间:2022-08-26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武汉市楚河汉街、襄阳市襄阳古城、荆州市纪南文化和旅游集聚区入选。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指依托各地现有发展情况良好、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夜间消费市场活跃的街区(含艺术街区、剧场、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娱乐场所集聚地等)。2021年10月,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湖北的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武汉市江汉朝宗风景区、襄阳市盛世唐城景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女儿城景区4地入选。加上此次公布的3家,湖北共有7处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今年入选的楚河汉街,被誉为“现代版清明上河图”,是时尚达人到武昌的必逛之地。襄阳古城建城史达两千八百多年,如今的襄阳古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有8处国家、省、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7处旅游景点。每逢旅游旺季和节假日,古城景区周边的酒店民宿“一房难求”。晚上逛一逛北街,早上吃一碗襄阳牛肉面,喝一碗黄酒,成为来襄游客的必备经典搭配。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占地198平方公里,由现代化城市新区、国家大遗址公园、海子湖生态景区等组成。荆州园博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郢城文化园皆坐落在美丽的纪南文化和旅游集聚区。自暑期以来,荆州方特开启长达58天的夜游模式,1009亩的梦幻乐园里,高达5米的巡游花车惊艳亮相,璀璨烟花下,震撼人心的鼓点、动感劲爆的音乐,为市民都市夜游、周末游打造新“夜”态。

  2022年发布的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入选的国家级集聚区除了侧重文化和旅游特色,还具备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涵盖观光、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综合考虑了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游览、休闲需求。据介绍,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遴选,在标准上更加侧重文化和旅游特色,比如文化和旅游业态的集聚度、消费的活跃度等。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特别是要有文化内涵,文化类商户或文化娱乐设施项目数量较多。(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