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廉政话剧《钱瑛》成功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2-08-25 09: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省演艺集团出品、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廉政话剧《钱瑛》在湖北剧院成功首演。这是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出席首演活动,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以及中央在汉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等36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大型廉政话剧《钱瑛》是继京剧《在路上》、话剧《王荷波》、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之后,我省打造的又一部廉洁文化精品。

  钱瑛是新中国首任监察部部长。话剧《钱瑛》讲述了钱瑛担任监察部部长期间,赴乡村倾听百姓心声,怀着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感,顶住压力、不徇私情,依靠党和群众,严肃查办官僚主义问题和贪腐案件,生动展现了钱瑛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实事求是、铁面无私、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和崇高风范。该剧还采用“时空交替”的叙事手法,穿插钱瑛在革命战争年代的斗争故事,反映了她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该剧情节紧凑严密,演员表演感人至深,观众不时感动落泪,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该剧由中国话剧金狮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赵瑞泰编剧,文华导演奖获得者王佳纳任总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虹、国家群星奖金奖获得者齐亚萍等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演出。

  据悉,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深入挖掘本地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推出了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作品并进行展播展演,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湖北日报 记者杨宏斌、农新瑜、通讯员王甜甜、阮雪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