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项目入选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展示推介

A-   A+
发表时间:2022-08-25 09: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系统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博物馆陈列展览工作取得的成绩,2022年8月,中国博物馆协会和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开展“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展示推介”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宣传新时代以来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特别奖项目15项、精品奖项目100项、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项目14项。

  其中,湖北省获特别奖的项目有武汉革命博物馆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2019年度);获精品奖的项目有长江文明馆的《长江之歌 文明之旅》(2016年度)、盘龙城遗址博物院的《江汉泱泱 商邑煌煌——盘龙城遗址陈列》(2019年度)、湖北省博物馆的《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2020年度)、湖北省博物馆的“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基本陈列”(2021年度);获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的项目有湖北省博物馆的《铸鼎镕金——先秦材料科学的智慧特展》(2015年度)。

  主办方表示,“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展示推介”系列活动,将通过举办论坛、展览、全媒体推介等多种形式,促进文物藏品活化利用,创新展览展示方式,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新贡献。

  8月23日,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湖北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博物馆陈列展览创新发展论坛”在汉召开,会议为百项获得“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项目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湖北日报 记者海冰、通讯员曾攀、黄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