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提升行动扎实推进

A-   A+
发表时间:2022-08-25 09: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区内居住的大部分老人,大家每天清晨,自发清扫门前屋后,不仅环境干净整洁,还增进了邻里和睦关系。”近日,家住鄂州市鄂城区大北门街18号小区一楼的李奶奶,就身边生活环境的变化向省爱卫办调查工作人员感慨道。

  7月中旬,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动员开展爱卫百日提升行动。此后,省爱卫会迅速发文部署、视频培训、部门共商,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部门指导工作机制,掀起爱卫提升行动的热潮。各地针对爱卫百日提升立即行动,鄂州市开展“万人洁城”“万人洁河”活动,孝感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列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十堰将提升行动开展情况结果纳入年度文明单位考评内容。

  针对夏秋季是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高发季的特点,全省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精准施策,改善群众身边人居环境,激发全社会“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主动性。

  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健康教育。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全系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省农业农村厅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全省城管系统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武汉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黄石启动五大攻坚提升行动,对34条主次干道、2条商业大街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及垃圾收集容器,以及129座重点公厕实行网格化管理;宜昌市开展市容环境秩序“十不见”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对小餐饮、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夜市餐饮等食品安全督查暗访3.6万余次,小旅馆、客运站等卫生检查6700余次,学校食堂、宿舍、厕所卫生检查4200余次,环境专业消杀7400多次,对医疗机构肠道门诊卫生监督1900余次,向居民发放爱卫宣传资料101万份。(湖北日报 记者龙华、通讯员张泽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