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志愿者用汗水浇灌文明之花

A-   A+
发表时间:2022-08-24 10: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高温“烤”验送服务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戴好口罩,扫码测温后再入园!”8月17日上午9时,武汉东湖绿道入口,身穿绿T恤、红马甲的文旅志愿者陈素素已经开始开展志愿服务,她协助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广大游客提供疫情防控、信息咨询、义务讲解、秩序维护、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服务。

  天气炎热,没过一会儿,一直待在户外的陈素素已满头大汗,身上的汗水也浸湿了红马甲。“这点热不算什么!看到这么多游客来绿道打卡,我内心非常感动,也希望通过我的小小努力,让游客们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和文明。”小陈擦擦头上的汗,微笑着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她看来,开展志愿服务时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但正是这一桩桩微不足道的小事堆积起来,就会成为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力量。

  最近,近百名武汉文旅志愿者在各交通口岸、东湖听涛景区、磨山、欢乐谷、东湖绿道、马鞍山森林公园、木兰草原、蔡甸花博汇、极地海洋世界、黄鹤楼等十多个景区,开展协助防疫核验、防暑提示、文明旅游疏导工作。

  在东湖游船售票处,记者看到同样忙得不亦乐乎的文旅志愿者姚金华,碰巧她带着女儿一起来做志愿服务。马上读大二的女儿是第一次当文旅志愿者,整个过程中,她学着妈妈的样,积极主动与游客沟通,提醒大家扫码、排队、文明出游,母女俩的贴心服务成为现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引来游客纷纷点赞。女儿告诉记者,妈妈从2011年开始从事志愿者活动,十多年里潜移默化给自己带来了正面影响,“去年上大学后,我就主动加入学校的志愿者团队,为同学们服务。现在放假在家,我就和妈妈一起到景区为游客服务。帮助别人,收获快乐,这种体验很美妙。”

  据悉,武汉文旅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创立“武汉旅游志愿者在行动”品牌,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和品质的同时,全力做好文明旅游宣教工作。(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邬晓芳 通讯员武旅信)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