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文化志愿活动惠及近10万群众

A-   A+
发表时间:2022-08-22 09: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下基层3万人次 送艺术培训送演出

  

“文艺点亮生活”湖北省文化志愿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果展演现场。(通讯员 丁一 摄)

  8月19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承办的“文艺点亮生活”——湖北省文化志愿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果展演,在巴东县举行。来自恩施州、襄阳市、荆门市、天门市的社会文艺人才、文艺爱好者,经过文化志愿者的系统培训辅导,为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献上了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遴选自全省的46件美术作品、27件书法作品,展示文艺志愿帮扶的多样成果。

  据介绍,自今年2月“文艺点亮生活”——全省文化志愿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文化志愿者深入300多个乡镇开展文化志愿帮扶活动,惠及青少年、农民、社会文艺团队、艺术学校、非遗传承基地近10万人。

  近年来,我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紧扣时代脉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文化振兴、关爱特殊群体等多个领域,组织开展由省到市、县、乡、村联动的免费艺术普及培训、“文艺轻骑兵”、“文艺点亮生活”、“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等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以文化的力量动员和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讲好湖北故事,凝聚湖北力量。

  8月初,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省京剧院、省美术院、省图书馆、省群艺馆选派文化志愿者下沉到巴东县有关乡镇,全面展开志愿帮扶培训辅导,辅导内容涉及音乐、戏剧、摄影、舞蹈、非遗、书法、阅读、美术等8个艺术门类。文化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让更多群众能够深入了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8月底,全省各地共安排文艺志愿者下基层3万人次,线上线下演出活动超过6456场、“村晚”演出266场,暑期少儿免费艺术培训班102个、培训学员2740人,线上线下“点单式”培训社会文艺团队2578支。各地依托城乡公共文化空间举办阅读分享、艺术赏析、音乐会、小剧场演出、非遗体验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开设“美与生活”“生活与艺术”讲堂,让人民唱主角、站C位,推动实现文化共建共治共享。(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