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挖掘诗经文化 涵养廉洁之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8-22 10: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将房县“中国诗经文化之乡”的“国”字号荣誉与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今年以来,房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诗经》中的廉洁元素,弘扬诗经文化精髓,致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召开了廉洁文化建设研讨会议,举办了以“诵读诗经经典·弘扬清廉文化”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以“诗廉房县 廉联万家”为主题,组织楹联展活动,征集到29个省的作品4000余幅,不断挖掘《诗经》中的廉洁文化内涵。同时,积极依托固有的诗经文化大道、诗经广场、诗经公园等具有诗经元素的地标,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组织编写一本《诗经》中廉洁文化读本、创作一首诗经中的廉洁主题歌曲、组建一支“唱响房州”诗经合唱团以及举办清廉建设摄影展等活动,不断在厚植爱廉尚廉、崇廉思廉、守廉促廉、倡廉润廉的廉洁文化土壤,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湖北日报 通讯员代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