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剧《本色》将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A-   A+
发表时间:2022-08-16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5日上午,南剧《本色》晋京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会上宣布,由中国戏曲学院与来凤县精心打造的南剧《本色》,将于8月17日至18日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南剧是流传在武陵山土家族集聚区的地方剧种,主要流行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因恩施古称施南,故得名“南剧”。南剧俗称“人大戏”“高台戏”,是湖北省四大地方戏之一,居恩施州五大地方戏之首,是土家人民喜闻乐见的剧种,来凤县则是南剧主要发祥地和传承地。

  南剧《本色》全剧分为保障供给、抗旱救灾、精减贤妻、绝壁凿路、体国克己、永恒记忆6幕,还原了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亲身经历的烽火硝烟与转业后到来凤县工作、生活的片段,再现了老英雄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的精彩人生,集中展示了他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公仆本色。

  据悉,此次演出不仅在舞美、灯光、音响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还从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美学观出发,勾勒人物故事背景。在剧目内容上,创编团队从还原生活的本真开始,充分发挥地方剧种优势,讲好英雄故事,展示英雄情怀,使剧情入脑入心,使之成为一部散发泥土芳香、充满民族风情的南剧精品。 (湖北日报 记者蔡俊、通讯员牟凡、张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