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实施“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A-   A+
发表时间:2022-08-12 09: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1日,“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民政厅举行。

  “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捐赠资助,在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的共同指导下,在我省42个乡镇(街道)实施。该项目充分运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方式,壮大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孵化培育社区志愿服务组织,推行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实施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省慈善总会、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与社工机构代表签订了项目三方协议。项目承接机构武汉市益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实施地武昌区粮道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叶景丽说,实施“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落实《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关于完善“五社联动”机制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五社联动”机制的创新探索,是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深入开展的有效途径,是推动我省慈善社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按照省文明办和省民政厅的部署和要求,团结凝聚全省慈善社工力量,共同将“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五社联动”湖北模式。(湖北日报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姚韦伟、姜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