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长坂坡歌会15万奖金征集好歌

A-   A+
发表时间:2022-08-12 10: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放歌新时代 唱响美家园

  “最高奖5万元!全省各地市州、县市区的团队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近日,当阳第32届长坂坡歌会新闻通气会在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召开。

  本届歌会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与宜昌市文旅局、当阳市政府共同主办,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话题参与,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加大群众知晓度、参与度,让人民群众更大程度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省群众艺术馆馆长邢君成表示,省群艺馆承担着全省群文音乐创作演出、传统音乐传承保护的重要职责,长坂坡歌会已连续举办31届,以此为抓手推动全省群文音乐创作,有利于打造更多展现荆风楚韵的文化地标、文化现象、文化产品。

  拥有长坂坡、锦屏山等三国古迹的当阳是一座文化古城,而自1983年至今,历经39年的长坂坡歌会,俨然已成为当阳文化经典。当阳市文旅局局长佟华春介绍,长坂坡歌会是当阳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培育的文化品牌,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突出文旅主题、增强线上互动、刷新现场体验、加大宣传力度是今年长坂坡歌会的四大亮点。

  据介绍,为了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激发群众传唱家乡歌词曲谱的热情,歌会还设计了“网上自行推介”阶段,即在初评开始前的15天内,参与者自行在抖音、微信视频号、微博视频号等大赛指定的视频客户端上发布音乐作品,进行热推热播,届时,网友的点赞数、转发数等人气指数,将会折合成总分的40%,最终根据综合评分评出入围决赛的作品。

  为了高质量呈现决赛展演现场,组委会将邀请乐队现场伴奏,为优秀歌词曲谱和歌手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为歌手带来全新体验,给群众带来更好的观感。

  歌会不收任何报名费,决赛将拿出15万元奖励优胜者,最高奖5万元。10月17日,省群艺馆将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选,遴选出18首作品入围,10月底在当阳举行现场决赛。届时,优秀作品将在多家主流媒体平台展播、推送,获奖作品将在省、市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推介。(农村新报 记者胡胜芳、通讯员艾文斌、刘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