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樊城区:清风寄廉语 共树好家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8-12 10: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往后余生,清贫是你,平淡是你,初心永不改,清廉永相随……”近日,在襄阳市樊城区王寨街道建昌社区,一场以“浪漫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正在进行。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家属们亲手制作爱心信封,并写上廉政寄语和心里话,将饱含着对家人廉洁从政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传达给对方。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结合清廉家庭创建活动,通过家庭助廉、家风倡廉、阵地宣廉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修好家风建设这一课,以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围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廉政家访、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进行谈心谈话等方式,持续加强监督提醒,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优良家风建设的表率,提醒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同时,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展示本地历史名人的优秀家风家训、廉政故事以及道德楷模事迹、家庭典范等,打造了水星台家风馆、汉江北路社区家风馆等一批具有樊城本地特色的“家风家训”和廉政教育示范点。(湖北日报通讯员 刘筑玉 周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