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6部作品入围群星奖 数量创历史之最

A-   A+
发表时间:2022-08-11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戏剧类节目《妈妈去哪儿》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供图

  极目新闻记者近日获悉,湖北6件作品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角逐群众文艺作品竞赛最高奖项,是群星奖评奖办法改革以来湖北入围数量最多的一次。

  本届“群星奖”评选共设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湖北省今年有6个作品入围,包括音乐类《阳台的花儿开了》《五虾闹鲇》,舞蹈类《国风墨韵》,戏剧类《妈妈去哪儿了》,曲艺类《还钱》《鹤归来》。

  此外,根据本届“群星奖”评选安排,每个省(市)分别遴选1个广场舞节目、1个合唱团参评决赛。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与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携手的广场舞《舞起来》、由咸宁市群众艺术馆与咸宁市音乐家协会组建打造的咸宁市香泉合唱团将参加决赛。咸宁市香泉合唱团参赛作品为《忆秦娥·娄山关》《致敬春天致敬合唱》。

  “群星奖”是国家设立的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奖,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群星奖评奖将于今年9月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宁夏展开。据了解,本届群星奖评选共有112个作品入围决赛,湖北省最终有6件作品入围,入围作品数在全国位居并列第三,入围决赛作品数量占全国决赛作品总数的5.36%,高于全国3.5%的平均水平。

  此前,极目新闻记者现场观看过四大门类入围作品演出,精彩纷呈,大饱眼福——《阳台的花儿开了》演绎疫情期间隔离不隔爱的真情;“叽咕哝咚吔,虾子那个欢,壳子硬哎,背高嗯嗯耸……”《五虾闹鲇》赋予江汉平原古老歌舞“虾子灯”新的创意和生命力,演员们纷纷表示“实实在在地增强了文化自信”;《国风墨韵》营造出一幅极美意象化山水墨韵图,创作人员之一、领舞刘巍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曾介绍,作品创作源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初心,舞蹈萃取中国国画、书法之精髓;《妈妈去哪儿了》从儿童的视角出发,以小见大,表现武汉人民顽强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说书人一人分饰十余人,《还钱》道尽诚信、友善、互助的立意;《鹤归来》则婉转深情,再唱一曲英雄城市“黄鹤归来好时候”。(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夏雨 通讯员艾文斌 实习生 陆雁彬)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