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是最好的“营养液”

A-   A+
发表时间:2022-08-11 09: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长江沿线十三省市图书馆馆长齐聚江城

  8月10日,首届长江沿线图书馆馆长论坛在汉举行,长江沿线十三省市图书馆馆长,围绕“沿着长江读懂中国——图书馆在推动长江文明可持续发展中的责任与使命”主题,共同为长江沿线图书馆事业的整体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为千年长江文脉的赓续传承而创新助力。

  与会馆长在发言中表示,长江造就了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长江见证着从三峡工程到长江经济带的“中国梦”圆。目前长江沿线图书馆开展了包括长江读书节在内的形式丰富、类型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一方面是对长江文化资源的传承与弘扬,是对长江经济带、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战略的机遇把握;另一方面,也是找准长江文化资源与当代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把握地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动关系,充分发掘长江文化中的优秀因子,通过交流互动,真正转化为我们的文化软实力、经济生产力。

  长江自古奔涌而来,不断启示人的心灵、思维。与会馆长们表示,文化遗产是最好的“营养液”,期待长江沿线各图书馆举办更多促进长江文化交流与传承、突破与创新的活动,让读者的阅读内容和阅读行为聚焦于新知、文化和精神,不断提升长江儿女的文化自觉、文化动力和文化软实力。

  馆长论坛达成共识,将加强长江沿线图书馆之间的合作,促进长江沿线图书馆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为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竺佳怡)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