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之光润童心——大别山支教团十年接力传递爱心小记

A-   A+
发表时间:2022-08-09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志愿加入大别山支教团,成为一名光荣的暑期支教志愿者……”7月17日,第十一届大别山支教团志愿者宣誓仪式在大悟县茶坳小学举行。

  十年前,海南大学学生、大悟县宣化店镇人董世洁发起成立大别山支教团,为农村留守学生提供免费支教等服务,用执着和爱心温暖山区孩子,播撒梦想。

  “因为被人温暖相待过,所以我也以温暖待人。”谈到参加大别山支教团的初衷,成员董东花说。

  2017年暑假,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董东花来到宣化店镇金山中学支教。她记得很清楚,学生彭子彦因为紧张,在竞选校园小广播员时表现不佳。

  董东花找到闷闷不乐的彭子彦谈心,鼓励他再尝试一次。彭子彦重拾信心,再次站上舞台。后来,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他用激情豪迈的声音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他当年也顺利考上县第一高级中学。

  2019年,董东花以“希望家园”志愿者身份,再次参加支教团在茶坳小学举行的支教活动,为156名学生拍摄照片,记录孩子们的开心瞬间。

  你我的心愿,聚成七彩之光,情暖山区每一个孩子!大别山支教团先后为彭河等4所学校建起梦想图书室,安装电扇、热水器、微型广播站、投影仪和大量体育器材,开展舞蹈、手工、趣味运动会、安全教育、乡土等特色课堂和暑期夏令营项目。同时,为支教学校、困难学生募集捐助资金15万余元。

  “每一名大别山支教团参与者,就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十一届支教团团长任佳选说。

  十年间,362名大别山支教团志愿者先后在宣化店镇、东新乡等6个乡镇11个支教点,免费为3263人次留守孩子提供义务支教服务,累计服务时长13万余小时。

  十年来,一届又一届的支教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队员一直在变,但对山区孩子的爱始终不变。当初,宣化店镇学生高心怡还是一名在教室窗外好奇观望、腼腆又渴望知识的女孩,后来如愿考上大学。

  “在支教团中汲取营养、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助力家乡乡村振兴!”2021年暑假,读大二的高心怡报名成为大别山支教团的一名志愿者。

  同样的支教点,熟悉的夏天,高心怡从课桌走上讲台,从受益者变为奉献者。“大悟全力打造志愿之城,我们要建立一支永不走的支教团!”团县委书记汪喆坚定地说。(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易荣波 刘奇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