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馆推出102个免费艺术培训班

A-   A+
发表时间:2022-08-09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5日,从省群众艺术馆获悉,暑期过半,全省各级文化(群艺)馆共推出102个针对少儿的免费艺术培训班,总课时达到1764节,培训小学员2740人。

  “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底下一树枣,拿着杆子去打枣……”十堰市群众艺术馆开办“口才与主持”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齐声背诵着绕口令《数枣》,训练用气自如、吐字清晰;“横不平,则字不稳。竖不直,则字不正”,在硬笔书法课上,同学们静下心来,从一笔一画学起。

  襄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非遗少年暑期普及班”,面向12岁以下儿童,邀请南漳剪纸、玄门太极、备尔纸藤手编、传统音乐传承人授课,培训了一批“小小非遗传承人”。

  连续开办数届的省群艺馆“海声群诵”古诗词吟诵班,将传统礼仪、古典形体、和声演唱结合起来,既有创新,又有传承。

  音乐、舞蹈既能学到才艺,又能磨炼小朋友的意志,是暑期培训班的热门项目。省群艺馆开办了小提琴培训班、少儿合唱班;十堰市群众艺术馆、神农架林区群艺馆、赤壁市群众艺术馆、竹山县文化馆、五峰县文化馆等开办了舞蹈班、声乐班、钢琴班、萨克斯班、小提琴班、吉他班等。孝感市群众艺术馆的少儿非洲手鼓培训班,让小朋友们学得很开心,不少家长也跃跃欲试。

  武汉家长张慧把孩子送到了省群艺馆的小提琴班,她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暑期给孩子报艺术类培训班不便宜,省群艺馆这样的免费培训,给我们普通百姓办实事、送福利,太感谢他们了!”(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胡雨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