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举办汉剧传承人培训班

A-   A+
发表时间:2022-08-05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6日晚,在湖北大学举行的汉剧传承人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中,40名学员带来多个折子戏选段,以及声腔唱段表演、戏曲基本功展示,生动展现了他们的基本功和一个月来的培训成果。

  此次汉剧传承人培训班属于由文旅部、教育部、人社部组织实施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2022年研培项目,由省文旅厅指导,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湖北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周丽玲介绍,培训有机结合了基础课、拓展课和实践课,希望帮助非遗传承人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

  一个月来,40名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课程及采风研学等形式,学习了非遗传承与保护、中国戏曲史等基础理论课程,汉剧相关专业理论知识,传统艺术与新媒体传播、戏曲化妆人物造型等拓展课程,汉剧名家和专业老师也为他们举办讲座或从实践方面进行具体指导,进一步提升基本功。

  青年学员马振超说,这次培训让自己接触到汉剧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流派、不同的唱腔和细节,还聆听了汉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讲授和指导,收获满满。(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童星茹、邓子依)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