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红色驿站让外卖小哥有了“家”

A-   A+
发表时间:2022-08-03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送外卖路上有地方消消暑,喝上一杯水,感觉格外舒服!”7月19日,在荆门市东宝区南台社区红色顺风车驿站内,来此休息的美团中天街三站站长孙云虎高兴地说,驿站为外卖骑手提供了纳凉歇脚场所,孩子还可在这里免费托管。

  今年以来,荆门市委组织部在综合分析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分布和服务半径后,全域布局了136个“红色驿站”,每个驿站具备休息纳凉、歇脚充电、热饭饮水等基础服务,60多个升级版驿站还提供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子女托管等精细服务,让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新就业群体能就近就便找到“家”。

  “在南台社区,红色驿站积极发挥美团等新业态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整合辖区内中通快递、乔姐鲜果、肯德基、小乐仙等十余家自主配送商户,组建成立联盟团队和6支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社区治理,效果很好。”南台社区党委书记刘玲介绍,目前辖区快递、外卖小哥已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

  荆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大激励关爱力度的同时,该市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熟悉社情、贴近居民的优势,使他们成为基层治理的前哨,发挥志愿服务员、社情收集员、平安巡查员等作用,在参与共建共治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童晨曦 通讯员 周小丹 丁海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