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个项目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

A-   A+
发表时间:2022-08-02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日从省群艺馆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了第十九届“群星奖”评奖有关情况,我省共有8个项目进入“群星奖” 决赛圈。

  省群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群星奖”评选共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各28个、共112个作品入围决赛,我省在这四个门类中最终有6件作品入围,这是自2016年《群星奖评奖办法》修订以来,由湖北省选送的决赛入围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音乐类我省入围作品是:表演唱《阳台的花儿开了》、表演唱《五虾闹鲇》;舞蹈类入围作品是:男子群舞《国风墨韵》;戏剧类入围作品:音乐剧小品《妈妈去哪儿了》;曲艺类入围作品:故事《还钱》、湖北小曲《鹤归来》。

  另外,根据本届“群星奖”评选部署,每个省(市)分别遴选1个广场舞节目、1个合唱团参评决赛。省群艺馆打造的广场舞《舞起来》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咸宁市香泉合唱团将代表我省参加“群星奖”群众合唱决赛,其参赛作品是《忆秦娥·娄山关》《致敬春天致敬合唱》。

  第十九届“群星奖”各项赛事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中旬,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宁夏展开角逐。 (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田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