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旅游陆续启动夜场模式

A-   A+
发表时间:2022-08-02 09: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何不秉烛游”,趁夜赏景览胜。炎热天气下,湖北不少景区陆续启动夜场模式,纷纷推出一场场或热闹或新潮或精美的“秀”,引来如潮游客,让湖北夏夜景色“活起来”、景区人气“旺起来”。

  夜游“看秀”受热捧

  景区的夏夜“秀场”缤纷多元,游客“一票多得”。多彩的演出、实惠的票价,让湖北多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靓丽的城市霓虹,对于一些游客来说成了低成本的“看秀”——买上一张长江游轮票,观看两岸边的城市景、灯光秀。

  7月25日晚8点左右,山东游客魏先生在武汉关码头上船,仅花10元就体验了20分钟他“心心念念的长江夜游”。今年夏季,“船长9号”游轮屡屡满客,驻场乐队和歌手在甲板演出,游客边听音乐边欣赏江边灯景。

  买上一张90元的船票,便可坐船,听乐,赏景,惬意快活。宜昌三峡旅游透露,进入暑期旅游旺季以来,公司以两坝一峡和长江夜游为代表的游轮旅游产品游客接待量显著增加。

  在某网购平台上,襄阳“汉江神韵”游轮票价为55元/人,可欣赏夜景和表演,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是“追光”襄阳的不错选择。

  以夜晚露营、烟花表演著名的木兰草原则延续了“纵情夏日夜草原”活动,《花木兰·云中战歌》大型表演仅在夜间演出,某旅游app在售的包含大型表演和9个游玩项目在内的套票价格仅为100元。7月29日,木兰水镇星空不夜城首秀“潮玩武汉,魅力夜游”开启,将持续一个月,该景区耗时一个多月打造出包含沉浸式全息投影、非遗打铁花、大唐演绎、水幕电影等元素的“秀场”。

  一些“尖板眼”武器也亮相夏夜“景区秀”。近日,武当山推出了无人机天幕秀。500架无人机编队以天为幕,通过变换队形等方式,在200米高空中“绘”出18组武当元素图案。在山下玉虚宫附近,许多游客免费一饱眼福。

  “秀场”一票难求

  “古人感叹,高山流水,知音难觅……”随着一声汽笛,一段念白,在汉口江滩,一场声、光、影完美交织的演出正式启幕,将满船游客拉回到上世纪客船上的人声如沸、衣香鬓影之中。7月20日,新疆游客小彭登上了“知音号”:“一直听说知音号一票难求,今天能来好开心。”

  长120米的“知音号”游轮以20世纪初民生公司“江华轮”为原型,每晚7:50准时启航,船内沉浸式演出取材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武汉。在这里,人们隔着百年时空遇见形形色色的“船客”一同起舞、小酌赏景。据统计,截至7月17日,《知音号》累计演出1444场,几乎场场满客,综合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近期,热播剧《梦华录》的取景地襄阳唐城的夜经济同样被“惹火”。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1日恢复夜游之后,短短6天营收就达到了上个月的68%左右。朱雀廊、东西市、全景舞台……灯光映射下的唐城美轮美奂。走在街上,轻纱遮面的演员频频挥手致意;购买一份“果子”,品味国潮糕点的精巧雅致;观看《梦回大唐》情景剧,与演员现场互动……在“夜唐城”,花费100元的夜场门票,游客们就可以沉浸式体验唐代盛世之风。

  记者注意到,在沉浸式夜游的场景营造上,各大景区都颇费心思。唐城被打造成光线明亮的“不夜城”,为游客拍照“打卡”创造了条件;知音号不仅有复古风格的内部陈设,冷气供应也十分充足。

  女性更爱“沉浸游”

  选择沉浸式夜游的游客中,女性消费者占据主力地位,“母女游”“闺蜜游”处处可见。

  “知音号”上,六成以上是女性消费者:穿着民国服饰的母女三人通过现场主持的话筒相互告白;三位大学女同学在毕业多年后相约再登知音号;广东游客小周女士和小陈是大学室友,相约趁着大二暑假到武汉旅游,她们还选择了知音号的服装租赁服务,各花30元租了旗袍和头饰,希望拍照时“更贴合场景,更好看。”

  在唐城景区也有不少女性游客选择换上古装,聘请专业摄影师一路跟拍,留下倩影。湖南游客刘女士在景区附近一家古衣坊花120元租了一套红色汉服,店家还“包圆”了她的发型和妆面。观看完情景剧表演后她表示:“穿着汉服看表演,仿佛自己也成了剧中人。”

  业内人士透露,具有代入感和互动性的沉浸式消费体验涉及妆造体验、情景互动、打卡拍照等多个环节,更容易受到女性群体的青睐。目前,沉浸式体验几乎覆盖了文旅新兴消费的所有领域,正成为文旅产业的“下一个风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子轶)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