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通山:露天电影 群众点单

A-   A+
发表时间:2022-08-02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5日晚7时许,夜幕降临,凉风习习,通山县通羊镇寨下村广场上,村民聚在一起看露天电影。

  有的坐在板凳上,有的坐在三轮车上,还有的站着看。有老人,有年轻人,更多的是小朋友,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

  “好久没有看过露天电影了!”村民金美洁说,下午看到村微信群里的通知,专门带着儿子从县城赶回来怀旧,虽然现在电影院条件很好,但是这样看电影的感觉更不同,还有很多片源可以选择。

  村委会主任金汉杰介绍,此前送电影下乡,放的都是老旧影片,村民说看了不过瘾,要求放一些新的大片。前段时间,该村向县委宣传部反映了这个问题。

  县融媒体中心电影放映中心主任徐志水说,县委宣传部推行“群众点单式”文化服务,由以往“我放什么,群众看什么”变成现在的群众点单看电影。并且,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该中心与湖北银兴院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系,影片更新由此前半年缩短为半月,“最新的大片也能看到了。”

  “大家要看什么电影?”放映前,放映员徐家良大声吆喝,村民们半信半疑地围了过来,“以前不是你们放什么我们看什么吗?”“不是,现在是你们想看什么,我们放什么!”村民认真看着菜单,选择了战争片《血战许昌》。

  陈华华和丈夫带着孩子来看电影,她说,这是一次有趣的体验,大家在家门口点单看电影,“挺好!”

  金汉杰说,广场上有好几百人,在家的几乎都来了。“可以明显看到,这种方式大家喜欢!”

  群众不仅可以点单看电影,还可以点单看书、看戏。当天下午,通羊镇高坑村竹里乡村公益图书馆里,几名小朋友在负责人谭品腾的指导下认真读书。通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送来“农家书屋‘群众点单’推荐表”,小朋友们写下希望读到的书目,谭品腾也填写了《民法典》《时间简史》等书目,他感慨:“正需要更新图书,真是雪中送炭!”

  通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丹说,该县将继续创新文化服务模式,依托数字农家书屋、送戏下乡和送电影下乡等平台,通过“群众点单”,有针对性地提供文化服务,全力营造 “村村读书、村村唱戏、村村跳舞”的文化氛围,实现乡村文化振兴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能实用的新局面。(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通讯员 孔帆升 李江湖)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