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汉揭晓

A-   A+
发表时间:2022-08-01 09: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见证“百花”盛开,共享光影之美。7月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随着9个奖项“花落各家”,这场艺术盛会圆满收官。

  “60年来,百花奖一直是属于观众、属于人民的奖项。中国电影的光影记忆和经典形象,是由观众一票票塑造出来的。”武汉籍电影演员朱一龙、首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祝希娟动情讲述《花开甲子 感谢观众》,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电影人吴刚、邓超、佟丽娅,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等作为颁奖典礼主持人,推介本届百花奖入围影片。

  经过由全国各地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现场投票评选,《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分获最佳影片、优秀影片;《奇迹·笨小孩》导演文牧野获最佳导演;里八神、刘循子墨、张本煜、柯达(集体创作)凭借《扬名立万》获最佳编剧;张译凭借谍战电影《悬崖之上》获最佳男主角,成为金鸡、百花双料影帝;袁泉凭借武汉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获最佳女主角;侯勇、朱媛媛分获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奇迹·笨小孩》中饰演景彤的陈哈琳获最佳新人奖,8岁的她也成为百花奖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获奖者。

  现场光影交织,星光熠熠。歌手李玟和京剧谭派第七代传人谭正岩合作表演了戏曲《定军山》、歌曲《刀马旦》,随后容祖儿、李宇春、关晓彤、李治廷、张碧晨、郭晓冬、任贤齐、张杰等几十位歌手演员纷纷献演。

  “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啊……”伴随着歌手周深的深情歌声,典礼进入尾声。

  作为中国最悠久和最有群众基础的电影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已走过一个甲子的历程。它记录着时代浪潮的风起云涌,见证着中国电影的更新迭代,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电影人的光荣与梦想。

  获奖电影人纷纷表示,百花奖是“观众奖”,能够获奖代表广大观众的认可,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精耕细作,把更多优秀作品奉献给观众。

  本届百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期间举办了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国内影片展、电影艺术家下基层等特色活动。(湖北日报  记者刘洁、严芳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