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武汉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7-29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8日,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开幕式暨百花奖论坛在武汉举行。开幕式上,众多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家、百花奖历届获奖者以论坛的形式,迎接百花奖一甲子的到来,展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与未来。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俞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副省长杨云彦等出席开幕式。

  大众电影百花奖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和最有群众基础的电影大奖。本届百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在严格科学防控、闭环管理的前提下,控制现场活动规模、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共享百花盛宴。

  开幕式上,俞峰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恰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60周年,相聚在英雄之城武汉,共庆百花盛放,共话电影未来,具有非凡意义。大众电影百花奖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电影评奖,60年来不仅记录了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更是承载着人民群众对中国电影和电影人的支持与喜爱。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紧跟时代步伐,创作出更多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优秀电影作品,展现出中国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让时代和历史的画卷为人民舒展,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湖北日报 记者严运涛、严芳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