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游客红安寻找红色记忆

A-   A+
发表时间:2022-07-29 09: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行驶在6米多宽的黑色沥青路面上,崭新的标线蜿蜒曲折,两边绿意葱茏,分布着错落有致的村落……7月21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红安县七里坪镇踏访发现,一条全长25公里的经典旅游景区公路,给周边村庄带来新变化。

  红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冯兴潮介绍,这条去年建成的经典旅游景区公路全长25公里,投资2.37亿元,一线串起红二十八军军部旧址、红二十八军招兵处、红军缝衣厂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沿线红色景点达20多个,这里还是开国将军、国防部原部长秦基伟的故乡。

  在古朴的秦基伟将军故居,盐店河村党支部书记秦文彬正向游客讲解秦基伟将军的革命生涯,一段段精彩的红色故事让人印象深刻。“有了这条经典旅游景区公路,不仅让红色故事传遍九州,也让全村2000多村民吃上旅游饭。”秦文彬告诉记者,红色旅游路搅热红安北部山区,一年来游客达200万人次,其中秦基伟故居成了热门景点。

  走过小山包上的一条曲径,来到红军饭堂,负责人秦菊波正在门口摘菜,他笑着迎上前端茶倒水。他介绍,这条串联红色印记的精品路通车后,前来旅游的市民络绎不绝,节假日饭堂客流爆满,珍珠花(当地一种野菜)、南瓜汤、红安苕等特色菜肴颇受欢迎,饭堂每月收入都增加几万元。

  盐店河村红色旅游的兴起,只是红安县经典旅游景区公路串联起红色印记的一个缩影。据统计,穿梭在绿水青山间的它,南联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指挥部旧址群,北接秦基伟将军故居及大别山抗日军政学校旧址群,贯穿七里坪镇20多个村,同时与全长462.1公里的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省道S320红熊线无缝对接。

  路,连接的是心,通达的是富,托起的是产业。沿着经典旅游景区公路一路前行,感受着路释放的动能和活力。

  在白马嘶村,3000多亩花椒树蔚为壮观,树上已结红色的花椒果,树下套种中药材野菊花,新修的沥青路直达基地。“基地旁的公路提档升级后,原材料、产品进出不仅更便利,运输成本也下降20%。”回乡创业多年的湖北明创农业公司负责人明守安称,未来将投资建设万亩花椒田园综合体,目前已与周黑鸭合作打造三产融合新业态。

  作为连通当地红色景点的主干道之一,该经典旅游景区公路建成后,十分注重管养。路口处均设置有路长信息公示牌,扫一扫牌上的二维码,不仅能查看道路管养的相关信息,还能查寻当前行政村的旅游资源推广信息。据悉,该路推进“路长制+信息化”的农路管养体系,实现管养全覆盖。(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通讯员 潘庆芳 秦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