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烈日下城市建设者有了26℃“空调房”

A-   A+
发表时间:2022-07-28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2日中午12点,室外温度37℃,宜昌市云集路综合改造提升施工项目工人覃光华吃完饭,径直走向云集路和隆康路的交汇处停留的公交车,他将在这里度过最炎热的午休时间。

  高温来袭。7月8日开始,在宜昌街头的施工工地上,有一股清凉专程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们而来——宜昌公交公司调用新能源公交车,每天中午12点在云集路上停靠,供他们避暑纳凉。

  “以前只能找阴凉背街处午休,现在有了落脚处,还有空调,能好好休息一下。”与覃光华一样,工友们陆陆续续走上公交车。

  6月中旬,宜昌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杰查看新开通汕头路线路,发现路边草地上,不少穿着橙色背心的建筑工人,就地躺在纸板上休息,这一幕让他深受感触。

  询问云集路综合改造提升项目技术负责人得知,整个项目长1.5公里,作业面基本集中在人行道上,难以搭建工棚给工人们遮阴,原本,大家也只能“见缝插针”,在行道树下找个遮阴的位置,坐在预制板上,背靠沙堆,将就着躺一会儿,“现在气温越来越高,没一会儿额头鼻尖就满是汗珠,待都待不住,更别说休息。”

  回到公司后,王杰立刻与住建局联系,了解城区施工场地点位情况。得知许多施工点都面临高温影响,公交公司决定在中午出行低峰期抽调线路运行公交车辆为建筑工人提供清凉点。

  7月8日中午12点,首批试运行“纳凉任务”的公交车在云集路和隆康路的交汇处停下,车辆身着蓝绿色涂装,写有“爱心避暑纳凉车”字样和图案,十分醒目。

  王杰说,首批纳凉公交,获得很多市民点赞,公司根据需求在施工密集点位增加供应,目前已有6个点位,每处一台车,分别位于云集路和隆康路的交汇处、沿江大道滨江公园改造二期施工现场、发展大道路面刷黑工程(往夷陵万达方向和往黄花方向)附近等,车内温度维持在26℃以下,服务时间从12:00到15:00,服务对象也从建筑工拓展为无固定休息场所的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外卖小哥等城市建设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金凌云 通讯员 刘玥 曹梦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