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地同步启动“长江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7-27 09: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江水滔滔,军歌嘹亮。7月24日上午,“保护长江母亲河 退役军人在行动”湖北省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八市联动活动,在武汉市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广场启动。武汉、宜昌、黄石、荆州、鄂州、黄冈、咸宁、恩施8地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者,在各地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了1400多支、22700多人的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实现长江流经市(州)、县(市、区)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全覆盖,常态化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政策宣讲、排污清淤、植树绿化、防汛巡查、抗洪抢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武汉的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们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江堤安全、禁渔巡察巡江,“美化江堤,清理白色垃圾”活动等,并组织应急救援演练。武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队长施薇说,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志愿服务团队,更好地发挥老兵作用。(湖北日报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包晓霁、丁凡)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