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王家坪:“红色游”闹热乡村夜市

A-   A+
发表时间:2022-07-27 10: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7月3日晚,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村滨河夜市灯光璀璨,几百名群众在红歌快闪带动下,齐声高唱,气氛热烈。

  王家坪村是全国文明村,是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坐落村内的鄂豫陕革命纪念馆,是王家坪红色文化之魂。

  近年来,王家坪村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为依托,大力发展红色乡村旅游,打造出红色文化展示区、安幼养老示范区、红色旅游商品一条街和红色主题餐饮一条街,吸引了大量游客,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如何让远方的客人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该村深入挖掘红色资源,采取政府搭台、市场主体唱戏、群众参与的方式,以红色演艺文化为内容,打造王家坪红色夜间旅游消费聚集区。每当夜幕降临,声光电技术打造“红色时光”,游客在快闪带动下,高唱红歌。原创大型红色剧目《一张传单的故事》,观众身临其境,被带回充满奉献的革命年代。以军旅体验房、民居等多种主题房型组成的20余间民宿更是一房难求,入住率日日爆满。还有红色餐饮一条街、农家乐里各种地方特色美食小吃、茶吧、果吧等,让游客感受特色风情。

  “白天带孩子参观游览红色景点,感受红色文化,晚上逛夜市、吃烧烤、唱红歌、看红剧,很有意思。”游客李宝海介绍,王家坪村原来旅游模式单一,只能在白天“看看”,现在有夜市了,更多游客选择放慢脚步“留下来”。

  “到夜市摆地摊的村民每晚有近百人,3日一晚上就卖掉水果1000多公斤、玉米300多公斤。”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玉宏介绍,夜市为村民农产品带来销路,农户通过烤玉米、运葡萄、拉桃子、摆西瓜摊等,实现增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应锋 通讯员 邹景根 徐光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