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袁辉6年“送教” 巴东“玻璃娃娃”田艳青考入省重点高中

A-   A+
发表时间:2022-07-26 09: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袁老师,我考上高中啦。”7月19日,巴东县清太坪镇青果山村的田艳青,收到了省重点高中——巴东一中的录取通知书,迫不及待地给为她“送教”6年的袁辉微信视频,分享喜悦。

  2012年,袁辉从南京大学毕业后来到恩施州,扎根山区支教十年,奉献青春。他用坚实照亮孩子们的成长路,学生们亲切地称他“土辉哥哥”。来恩施第一年,袁辉在巴东县清太坪镇姜家湾教学点支教,遇到了当时只有6岁的田艳青。

  田艳青从小患有一种罕见疾病——成骨不全症(俗称“玻璃娃娃”),在姜家湾教学点上课不久,就因病停课,无法继续上学。

  袁辉主动当起了家庭教师,每周徒步8公里山路,到她家中义务上课,无论刮风下雨,从未中断。这条“送教”路一走就是6年。今年中考田艳青以790分的好成绩摘得全镇第一的桂冠,顺利考上巴东一中。

  “没有袁老师,她就没有机会读书,更不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拿到通知书,田艳青的妈妈张彩林声音哽咽,热泪盈眶。她说,袁辉改变了田艳青的人生命运,也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

  “祝贺你,青青。”视频中,袁辉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她再接再厉,考上理想的大学。 (湖北日报 记者雷闯、通讯员向锋、高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