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幸福社区:30余位老人乐享“送餐到家”

A-   A+
发表时间:2022-07-22 08: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2日12时,37摄氏度。

  “美团尖刀队”志愿者刘少鹏端着午餐,敲开了襄阳市樊城区幸福社区邹昌俭老人的家门。西红柿炒鸡蛋、山药烧鸡、苦瓜炒肉、清炒丝瓜、紫菜蛋花汤……帮老人在餐桌上摆好四菜一汤,刘少鹏微笑道别。

  该社区党委书记安巧颖介绍,社区共有2135户4217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居民1035人,占比24.54%。2021年底,社区开办幸福食堂,解决老人们的用餐问题,降低他们使用火电气的安全风险。

  “刚开业时,效果还可以,但入夏以来,用餐人数有所下降。”6月底,带着心中的疑问,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党委走访,聆听老人们对“幸福食堂”的真实想法。

  彭义明老人提出:“还没走到食堂,就一身大汗。有时干脆就不去吃。”邹昌俭老人附和:“天气越来越热,走过来吃饭不方便,能不能送餐?”走访下来,大家发现老人们对送餐的愿望比较强烈。

  经讨论,业委会负责发放宣传单,将幸福食堂订餐电话印在最显要位置。“不要用二维码、微信订餐,老人们玩不转。”社区党员志愿者季来生说。

  辖区单位党委组织双报到党员参与,将“为老送餐”纳入双报到服务范畴,按照就近原则确保“有单必送”。

  社区党委制作印有“幸福来敲门”的红马甲、红手环,发放给双报到党员、“美团尖刀队”志愿服务队等,并提醒老人:“如果是穿红马甲、戴红手环的志愿者来敲门,可以开门。其他陌生人,不要开门。”

  7月1日,送餐上门活动正式启动,至7月12日,已有11位老人选择长期送餐,另有20余位老人选择电话通知送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通讯员 李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