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启动 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A-   A+
发表时间:2022-07-21 09: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湖北“智慧助老”社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启动,将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开设“手机公益课堂”,教有需要的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本次联合行动在团省委的指导下,由省志愿者协会联合武汉贝壳找房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同发起。省志愿者协会将面向全省动员、各地团委面向本地社区招募报名;贝壳、联通、建行则会结合各自优势,调动和培养更多青年员工成为社区“智慧助老”志愿者,走进全省社区为老人们授课。

  贝壳湖北贝壳公益项目负责人李慧星介绍,根据老人们的需求,研发了专属课件和教材,课程主要针对手机基础、微信基础功能、出行打车、网上挂号、视频拍摄等内容,并将学习内容整体梳理成5节课,系统性地为老人们开课。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社区青年志愿服务是社区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动员组织青年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团省委也将继续关心支持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湖北日报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陈素、实习生王培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