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戏码头”戏曲艺术节20日启幕 票价20元至180元

A-   A+
发表时间:2022-07-20 08: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第十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演出现场,开设戏曲文创产品展示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摄)

  第十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将于7月20日晚在武汉剧院开幕,届时将上演开幕大戏《武汉有戏·梅绽江城戏曲名家演唱会》,湖北的10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将登台献演。

  本届戏曲艺术节设有“武汉有戏·梅绽江城”剧场展演、“武汉有戏·才人代出”新星竞艺、“武汉有戏·鎏金岁月”电影展映三个单元。其中,在“武汉有戏·梅绽江城”剧场展演单元中,分“献礼二十大”主旋律剧目展演和“经典代代传”传统戏剧目展演两个版块,将上演京剧《状元媒》《失空斩》、越剧《玉蜻蜓》、荆州花鼓戏《双玉蝉》等经典老戏,昆曲《世说新语》、楚剧《杨乃武》等新编之作,以及昆剧《瞿秋白》、楚剧《把一切献给党》等现代戏,将与江城戏迷见面。

  开幕大戏是《武汉有戏·梅绽江城戏曲名家演唱会》,朱世慧、刘子微、杨俊、裴咏杰、彭青莲、夏青玲、程丞、王荔、詹春尧、余维刚等10位梅花将得奖者共聚舞台,梅绽江城,用名家名段回顾十年戏曲节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湖北武汉雄厚的戏曲底蕴。闭幕大戏是武汉楚剧院新创作的剧目《杨乃武》。

  在“武汉有戏·才人代出”新星竞艺单元中,刘思秀、方佳欢、张家强、耿丽亚、毕巍然、曾纯、陈晓檬、蔡薇等8位武汉市青年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入选演员将同台比拼,专业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媒体记者和现场观众实时投票,现场选出3位最具人气演员。与此同时,还会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选出观众心中最喜爱的演员。此外,由方佳欢、张家强和张青民3位青年演员主演的沉浸式驻场京剧《一丈青》也将在此单元上演。

  “武汉有戏·鎏金岁月”电影展映单元将会上演10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优秀剧目数字电影工程”优秀剧目,届时将在武汉中南剧场1001天河影院上演的10部优秀剧目,涵盖京剧电影《响九霄》、越剧电影《情探》、豫剧电影《苏武牧羊》等,观众能跟随陈伯华、顾芗、裴艳玲等名家走进戏曲历史长河中的鎏金岁月。

  本届戏曲艺术节依然持续惠民政策,用最亲民的价格温润江城戏迷的心。本届戏曲节的票价在20元至180元之间,所有剧目最低票价仅为20元。观众还可通过“腾旅旅游”公众号和小程序购买套票。同时,还将通过“武汉剧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市民送出2000张公益门票。  (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严芳婷、通讯员滑凌云)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