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菊华会见我省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尹文杰 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2-07-19 09: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肖菊华在汉会见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尹文杰。

  2019年6月,阳新县“90后”退役军人尹文杰面对2名盗贼持刀行窃,挺身而出,在身中5刀的情况下,仍舍命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用鲜血谱写新时代正气歌,被评为我省“最美退役军人”。今年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尹文杰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肖菊华代表省委政法委向尹文杰表示祝贺和感谢,对他见义勇为的壮举给予高度赞扬。她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在全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用英雄壮举感染人,用崇高精神激励人,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要不断健全见义勇为权益保障制度机制,加强政策支持、优待帮扶和执法司法保障,在全社会树立见义勇为有政府撑腰、挺身而出有坚强后盾的鲜明导向。希望见义勇为模范珍惜荣誉,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见义勇为事业,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汇聚更多正能量。(湖北日报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张芙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