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实小开办暑期托管班 留守儿童在校有人“守”

A-   A+
发表时间:2022-07-18 15: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校的暑托班开班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7月5日,松滋市实验小学四(9)班留守儿童杜哲锐在奶奶护送下走进学校暑托班,这是该市首个留守儿童校内暑托班。

  “学校三四年级70余名留守孩子无法和远在他乡的父母过暑假。”该校校长黄华斌介绍,为让这些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期,学校研究决定开办暑期免费托管班。

  暑托班以“关爱留守儿童·筑梦七彩假期”为主题,坚持“公益免费、全天托管、兴趣为主、学业为辅”原则,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为主体,南京师范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14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托管团队,负责教学活动。此外,松滋实小党员教师志愿者负责日常管理和服务。

  托管团队为孩子们特别设计了手工制作、体育活动、英语口语、电影赏析、文化鉴赏 、物理实验、手语操、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开班第一天,胡老师的舞姿和谢老师的架子鼓,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三(9)班留守儿童龚昊天高兴地说。

  “校内暑托,是教育责任的延伸,学校不仅要关注3000多名学生组成的大群体,更要关注大群体中的‘小个体’。”黄华斌表示。(农村新报 记者马天意、通讯员肖永军、王丽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