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瀑布“晋级” 湖北5A级景区增至14家

A-   A+
发表时间:2022-07-18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6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省5A级景区总数增加到14家。

  三峡大瀑布由三峡大瀑布和金狮洞两个优质景区组成,集瀑布文化、非遗文化及金钉子、寒武石林、地下河、溶洞、悬棺等多种景观,曾获中国十大名瀑、亚洲旅游红珊瑚“最受欢迎景区”等美誉,跻身“山水型景区品牌三强”榜单,以品牌指数331.03位列全国景区第57位。

  2017年2月三峡大瀑布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宜昌市和景区全力推进5A级景区创建。5年来,三峡大瀑布在湖北国贸集团倾力支持下,持续追加投资3亿元,接待游客量也逐年攀升。

  随着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成功晋级,我省包括武当山、黄鹤楼、三峡大坝等在内的14家景区成为国家5A级景区,另有炎帝故里、龟峰山、明显陵等4家景区通过了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进入创建预备名单。同时,丹江口生态文化旅游区、红安黄麻起义纪念园、恩施蝶舞清江等10余家景区正积极申请创建国家5A级景区。 (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