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途中勇救落水群众 “00后”武警战士不幸牺牲

A-   A+
发表时间:2022-07-15 09: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2日,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李林雨,在巡逻途中成功救起落水群众,自己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不幸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22岁。

  当日下午4时50分许,下士李林雨和上等兵涂鑫正在徒步巡逻,忽然听到群众呼救声。两人奔跑到事发地域,只见一名落水群众正在水中拼命挣扎。

  “我会游泳,我下去救人,你快去找一根长一点的棍子。”李林雨一边对涂鑫说,一边迅速脱下外衣,跳入水中,将落水群众托起,推向岸边。最终,二人协力将落水群众营救上岸,但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失踪。

  李林雨所在部队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搜救,并联系当地公安、消防和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参与搜救。次日凌晨2时25分,李林雨的遗体被蓝天救援队打捞上岸。

  李林雨是山东泰安人,2000年5月出生,2021年12月入伍(定向培养警士)。朴实阳光、热情真挚、乐于助人、甘于奉献……采访中,部队干部和同班战友这样评价他。

  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政委表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李林雨对党忠诚、不怕牺牲、不负人民,用生命践行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铮铮誓言。(湖北日报  记者江卉、通讯员谢定安、杨垒)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